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大唐耒阳发电厂以“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贯穿全局工作,以加强管理为突破口,打响了“降本增效”攻坚战。着力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全力打造“效益耒电”。
作者:唐棣华 文章来源:大唐集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14 20:01:32

“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贯穿全局工作

大唐集团耒阳发电厂加强管理打造“效益耒电”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今年以来,大唐耒阳发电厂以“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贯穿全局工作,以加强管理为突破口,打响了“降本增效”攻坚战。2014年上半年,该厂通过技术创新,有效地降低了4台机组的单机煤耗,节能降耗成效显著。其中1、2号机组煤耗分别下降了0.87克/千瓦时、4.84克/千瓦时,3、4号机组则分别下降了4.91克/千瓦时、1.25克/千瓦时,特别是3号机组煤耗降至326克/千瓦时,优于区域内同类机组,创历史最好水平。

  上半年,该厂在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设备可靠性、稳定性进一步加强的良好态势下,继续将节能降耗作为迎峰度夏期间乃至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着力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全力打造“效益耒电”。

  安全就是效益。夯实安全基础,确保机组的稳定运行,是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耒阳发电厂从源头抓好安全管理,以制度为保证做细做实安全管理。

  为了防止在安全管理和规章制度执行中存在的层层衰减现象,防止执行中出现漏洞和死角,该厂加强了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以“两票三制”的执行为切入点,用安全文化建设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使员工养成良好工作习惯,自觉遵章守纪,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意识,从而不断提高安全执行力,真正把安全工作深入落实到每一个细微之处。

  提高设备可靠性是安全生产的关键。该厂积极发挥好技术监控的预警和控制作用,建立健全点检定修和责任机制,保障设备动态零缺陷,明确点检制的责任范围,将点检员的工作内容、标准、时间、流程、效果和考核等落实到位,闭环控制,变设备的缺陷管理为可靠性管理;通过定期工作的不断完善和设备劣化趋势分析,将设备缺陷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提高设备可靠性水平;做实技术监控,保持设备健康、系统和谐。

  通过安全管理关口前移,该厂今年以来没有发生人身伤亡和环保事件,保持了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也为迎峰度夏、抢发电量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耒阳电厂加强管理打造“效益耒电”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xisheng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推荐文章新疆卷烟厂企业文化落地项目正式签约并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固顶文章北京天一:专业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展示员工文化之美 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形式
    新疆卷烟厂举办“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
    长白山集团专题宣传“神山圣美”企业文
    财达证券到华药进行企业文化交流
    中铁二院被评为四川省“统战工作先进单
    服务文化领军衔 文化服务开新篇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 | 文化推广 | 加入我们 | 企业文化咨询案例 | 服务范围 | 企业文化研讨 | 天一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