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优秀的现代国有企业”——确立现代企业制度,企业管理、效益和员工素质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优秀的市场竞争主体”——遵守市场规则,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拥有赢得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优秀的绿色能源公司”——始终提供绿色能源,企业保持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优秀的跨国经营集团”——遵守国际惯例,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海外发展。
作者:中电投 文章来源:中电投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2/3 11:08:31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体系

和谐中电投 绿色能源情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一、企业愿景

建设经营管理科学、结构布局合理、环保水平领先、员工素质优秀、企业文化先进、可持续发展能力强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集团。

二、战略目标

“三步走”战略目标:

第一步:到2010年,形成产业特点突出,资源和区位优势显著,在行业内占据重要位置并具有较强影响力的能源企业集团。

第二步:到2015年,成为产业优势突出,集群和协同效应显著,在国内居领先地位的能源企业集团。

第三步:到2020年,成为整体实力突出,海内外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集团。

三、企业精神

奉献绿色能源 服务社会公众

释义:“奉献绿色能源,服务社会公众”,昭示了集团公司立志为社会提供优质清洁的能源产品,勇于承担服务社会公众的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价值取向,表明了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时代价值内涵。

四、企业价值观

“人、诚、和、实、优”五元价值观

人:以人为本

诚:诚信服务

和:和谐共赢

实:求真务实

优:创新卓越

释义:

以人为本:尊重员工,人本管理,提升员工价值,促进企业发展。

诚信服务:诚信经营,诚信服务,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工作关系和社会关系。

和谐共赢:和睦协调,利益共享,实现人、企、自然和谐共赢。

求真务实:实事求是,严谨认真,培养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

创新卓越:崇尚创新,追求卓越,在创新中不断进步,在创新中实现发展。

五、企业理念

1、工作理念:策划 程序 修正 卓越

释义:

策划是指针对工作任务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定目标、制定实现目标的策略和工作计划的过程;

程序是指在实现工作目标的过程中,建立和遵循规范的工作流程;

修正是指针对执行程序过程中,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分析和调整;

卓越是对工作结果的表述,是对工作结果和目标的一种期望要求。

2、安全理念: 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

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

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

释义:

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风险无时无处不在,要正确辨识、认真分析、科学应对,控制风险;

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违章源于麻痹侥幸,要严格程序,标准作业,正确指挥,预防违章;

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事故来自隐患积累,要发现规律,改进管理,消除隐患,避免事故。

3、经营理念:诚信 成本 效率 增长 全员

释义:

诚信:诚实守信 依法经营

成本:成本领先 节能降耗

效率:资产高效 快速运转

增长:利润增长 价值倍增

全员:全员参与 指标分担

4、人才理念:想干事 能干事 会干事 干成事

释义:

想干事,体现工作态度,热爱事业,富有工作激情;企业为想干事者提供机会。

能干事,体现综合素质,努力学习,具备良好素养;企业为能干事者创造条件。

会干事,体现工作能力,勇于实践,善于解决问题;企业为会干事者搭建平台。

干成事,体现工作绩效,务求实效,创造良好业绩;企业为干成事者彰显价值。

5、环保理念:营造绿色环境 构建生态文明

释义:表明了集团公司立志于通过清洁生产、科技创新,营造绿色人居环境,构建生态文明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6、管理理念:

对标管理 强化执行 持续改进 争创一流

释义:

对标管理是集团公司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执行到位是确保管理目标实现的决定性因素。集团公司将在全面系统、持续改进的原则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对标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力争达到国内乃至国际一流水平。

7、廉洁理念:清白做人 干净做事

释义:做人要公私分明,光明磊落;做事要坚持原则,遵守规定。

六、企业形象

优秀的现代国有企业

优秀的市场竞争主体

优秀的绿色能源公司

优秀的跨国经营集团

释义:

“优秀的现代国有企业”

——确立现代企业制度,企业管理、效益和员工素质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优秀的市场竞争主体”——遵守市场规则,积极参与市场竞争,拥有赢得市场竞争的核心能力。

“优秀的绿色能源公司”——始终提供绿色能源,企业保持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优秀的跨国经营集团”——遵守国际惯例,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海外发展。

七、员工形象

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纪律

释义:

有理想:具备健康向上的追求和抱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有道德:具备知荣知耻的思想和行为,践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有文化:具备适应工作的知识和素养,具备一专多能满足工作需要。

有纪律:具备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行动,严格执行程序标准规章制度。

八、企业传播语

和谐中电投 绿色能源情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企业文化体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企业文化咨询最新文章列表
  • 文章录入:xisheng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推荐文章新疆卷烟厂企业文化落地项目正式签约并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固顶文章北京天一:专业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滩煤矿核心文化
    包钢企业文化体系
    延长石油集团企业文化体系
    新华人寿保险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五菱集团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体系
    南方电网企业文化理念体系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 | 文化推广 | 加入我们 | 企业文化咨询案例 | 服务范围 | 企业文化研讨 | 天一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