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用诗歌礼赞展示情怀,用书法艺术书写展现历史文化,做到诗书史文合璧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这就是《刘清芳诗词行书——〈彪炳千秋〉》的独特之处和文化贡献。
作者:陈步峰 文章来源:北京天一恒业咨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31 10:23:26

刘清芳红色诗作研讨会在八一书画院召开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为强化文化自觉自信,增强爱党爱国爱军情怀,缅怀开国元勋丰功伟绩,激励人们为文化强国光荣梦想助力添彩,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与河北省诗词协会在八一前夕举办“刘清芳红色诗作研讨会”。
    中华诗词学会培训中心办公室主任、著名诗人李书贵,《中华诗词》杂志编辑部主任、著名诗人宋彩霞,河北省诗词协会驻会名誉会长、著名作家、诗人尧山壁,河北省老教授学会会长、著名文学评论家刘绍本,河北省毛体书法研究会常务副主席李九元,河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李文学、王学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剑章,副会长张弓月、马文斐、国印周,中国服务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步峰,石家庄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路继舜、副会长郭少斌,石家庄市文史研究会副会长栗永,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段铁林,书法家王东生,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农兴泰公司董事长赵鹏,石家庄八一书画院院长高岚、副院长任立伟以及省会新闻媒体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的记者出席了会议。
    在观赏刘清芳《国之栋梁》书法展、听取刘清芳先生的创作经历后,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刘清芳红色诗作的创作激情、创作底蕴和创作之路,认为他作为一名长期在部队和地方工作的军人和党政领导干部,饱含对党、对祖国、对革命领袖、开国元勋、科技功臣的无比敬仰和热爱的心情,静下心来认真研读党的历史、军队历史,用诗词的形式去反映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其精神难得可贵。他用诗的语言和意境表达革命史实的探索精神别具风格,有新的突破。他的诗充满了浩然正气,憾人心魄,提神给力。每首诗作,都是一篇诗化的小传和人生的评价。其诗句和书法厚重、凝练、大气、高雅,互得益彰,极具震撼力。他的诗作以史为线,以人为题,主旨鲜明,语言流畅,笔锋强健,书中有诗,诗中有史,呈现了奋发昂扬,大气磅礴的意境,是当今时代中突出传递正能量的力作。
    与会专家认为:在中国的文化宝库中,有三种文化或三种精神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和令世人尊崇敬仰的瑰宝。那就是领袖文化、将帅文化和两弹一星文化。而把这三种文化融聚一书,并不多见,用诗歌礼赞展示情怀更为鲜见,而用人们喜爱的书法写出来,做到诗书史文合璧交相辉映相得益彰,用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传播三种文化实属弥足珍贵。这就是《刘清芳诗词行书——〈彪炳千秋〉》的绝活和独特的填补空白的文化贡献。

刘清芳红色诗作研讨会在八一书画院召开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xisheng 责任编辑:xishe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推荐文章新疆卷烟厂企业文化落地项目正式签约并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固顶文章北京天一:专业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展示员工文化之美 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形式
    新疆卷烟厂举办“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
    长白山集团专题宣传“神山圣美”企业文
    财达证券到华药进行企业文化交流
    中铁二院被评为四川省“统战工作先进单
    服务文化领军衔 文化服务开新篇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 | 文化推广 | 加入我们 | 企业文化咨询案例 | 服务范围 | 企业文化研讨 | 天一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