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企业文化理论文章列表
推荐文章[图文]聚会中的不良文化--莫把矫情当优点热点文章
今日之事,皆可附会为文化,朋友相聚,会餐饭局,权且附会为聚会文化。聚会文化中,自然良莠不齐,而不良现象中,或为挑剔或为卖弄,或为呼来喝去,或为厚脸无责,皆为不良。兹总结几点,未必如是,权且观之。
普通文章企业文化建设必备的理念热点文章
        学习责任  学习企业文化不仅是员工的事情,更是管理者的事情。管理者作为公司的一员,必须学习公司企业文化,同时作为管理人员,还要对公司企业文化能够有较深的认知和理解。管理者要了解企业文化的内容,准确认识企业文化形成背……
普通文章津信公司着力企业文化建设热点文章
    先进文化作为一种新的管理方式,不仅强化了传统管理方式的一些功能,而且还具有很多传统管理方式不能完全替代的功能。建设先进的企业文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先进的企业文化是孕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土壤,是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升管理的重……
普通文章管理者必备的企业文化建设理念热点文章
    在企业文化管理过程中,我们将企业文化落地的期望寄托在企业领导者的身上,希望企业领导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极力倡导,我们对员工不断进行培训教育,并定期考试考核,要求牢牢记住。但即使如此,企业文化工作也未必能够达到预期,因为我们忽视了企业管理者的关键作用,而这一群体是……
普通文章阿里巴巴的核心价值观热点文章
    一、客户第一:客户第一,客户是衣食父母    1.尊重他人,随时随地维护阿里巴巴形象;    2.微笑面对投诉和受到的委屈,积极主动地在工作中为客户解决问题;    3.与……
普通文章品牌文化至关重要热点文章
品牌的特性决定了,品牌只跟文化、跟情感、跟人的心理世界和精神生活等人文类的内容产生关系。消费者只向那些符合自己心理需要的品牌微笑,只向那些能满足自己心理需要的品牌敞开心扉。
普通文章企业文化建设的关键热点文章
    企业文化建设中最重要的因素是第一个因素,即企业文化建设的基础是企业管理者领导能力的培养和开发。埃德加·沙因将企业文化和领导视为同一事物的两个方面,就是由于企业文化建设和领导是企业最高管理层面临的两项最重要的工作。通用公司的杰克·韦尔奇将自己视为一个领导者而非管理……
普通文章企业文化的本质热点文章
    假设你驾车行驶在郊外,天气良好,视野开阔,方圆3公里内没有行人、没有车辆。这时,你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路口设有红绿灯,红灯亮着,你怎么做?事实上,你选择停车等待、继续行驶过去、抑或是减速观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选择反映了你对某一环境的潜意识看法和基本假设。这些……
普通文章必须建设具有正确价值取向的企业文化热点文章
    1.以企业政治立场为前提    企业文化建设要以企业组织政治立场为前提,将企业政治纲领作为企业员工共同遵守的准则,在企业政治纲领的指导下形成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才能对企业员工起到普遍的约束力,同时也能激发企业员工积极参与企业发展……
普通文章小企业如何建设企业文化呢?热点文章
    既然企业文化是伴随企业一起丰富和发展的,那么,我们遵循企业发展的阶段来建设企业文化就能相得益彰。    在创业初期,鲜明地提出企业的价值主张就是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倡导什么、反对什么,鼓励什么行为、讨厌什么举动,言简意赅地归纳几条即可……
普通文章合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热点文章
    弘扬和落实企业文化不是某个部门、某个领导的工作,而是各级组织、每个员工都必须身体力行的事情。因此各级领导、各个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推进合力。首先是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抓好推动落实工作,真正成为企业文化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二是要设立或明确企业文……
普通文章企业文化建设要发挥领导者的作用热点文章
    优秀的企业文化不可能自然而然地形成,必须通过长期不懈地培育和弘扬才能建立起来。企业文化也只有付诸实践,落实到地方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工作中和全体员工的行为上,才能真正发挥企业文化应有的功能和作用。      发挥领导者的主导……
普通文章企业文化就是最好的品牌热点文章
    未来的品牌载体重心,将从产品转向服务。在服务中最能有效传递品牌价值信息的,只有企业文化。未来的品牌价值主要通过企业文化来体现。用一句最明白的话说,企业文化就是你最响亮的品牌。    为什么是企业文化而不是别的什么呢?因为在信息爆炸广……
普通文章企业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热点文章
    首先是企业文化泡沫现象。曾几何时,企业文化界是多么喧嚣吵闹,跟风投机者如蝗如蚁。企业文化人人都可以谈,人人都可以做,一时间鱼龙混杂泥沙俱下。经过大浪淘沙的一番洗刷,如今剩下的坚持者寥寥无几,这些都是企业文化界的金子。这不是企业文化的悲哀,恰恰是企业文化理性回归的……
普通文章企业文化要现代化热点文章
      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信息化渗透到企业经营各方面,企业文化也面临现代化的紧迫要求。现代企业文化要实现内涵现代化,形象现代化,载体现代化,主体现代化,沟通现代化,功能现代化。现代企业文化要开放包容、兼容并蓄,更加强调前瞻性,进取性,开放性,外向性,功……


4232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15篇文章/页  转到第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 | 文化推广 | 企业文化.net | 企业文化.cn | 企业文化.com | 企业文化.中国 | 天一恒业.中国
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