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天一企业文化咨询服务范围 天一企业文化新闻 天一企业文化案例 天一企业文化观点
天一使命:为中国企业卓越竭己之志
天一追求:专的高度 一的品质
天一愿景:引领行业,事业共享
作者:  文章来源:本网编辑整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8 22:14:21

红塔集团核心理念及精神

【阅读字号:缩小 放大】【        ★★★
    “山高人为峰”寄托了红塔集团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它是红塔人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历史见证,是红塔人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的精神气度,更是红塔人超越自我、永攀高峰的行动宣言。
    ◆“山高人为峰”是红塔人追求的精神境界
“山高人为峰”体现了一种攀登精神,展现了红塔人勇于拼搏、坚持不懈、自我超越的精神境界。“山高人为峰”是勇于拼搏的宏伟气魄,它激励我们艰苦奋斗、积极进取、迎难而上;“山高人为峰”是坚持不懈的执着精神,它激励我们持之以恒、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山高人为峰”是自我超越的远大理想,它激励我们勇于突破、不断超越、敢为天下先。全体红塔人都要在这一精神引领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共创辉煌。
    ◆“山高人为峰”是集团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山高人为峰”集中体现了集团的价值观——人本至上,务实为先,创新求远。它包含着三个层面的含义:对于社会而言,“山”是红塔集团,“人”是社会大众,无论红塔集团再高,都离不开社会环境的土壤,体现了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理念;对于消费者而言,“山”是红塔集团,“人”是消费者,“山高人为峰”寓意无论红塔集团再高,消费者永远都在它之上,体现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经营宗旨;对于员工而言,“山”是红塔集团,“人”是红塔人,“山高人为峰”寓意无论红塔集团再高,也是靠红塔人的努力得来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
    ◆“山高人为峰”是集团优良传统的传承创新
“山高人为峰”传承和创新了红塔集团的优良传统——“天下有玉烟,天外还有天”。“天下有玉烟”是红塔人追求的目标,更是红塔人自信豪迈的完美展现;“天外还有天”是红塔人永无止境的奋斗精神,更是红塔人谦虚谨慎的生动写照。“山高人为峰”传承了红塔人谦逊、自信、进取的优良传统,饱含了红塔集团人本、务实、创新的价值主张,鲜明地展现了红塔人勇于拼搏、坚持不懈、自我超越的精神境界。
    红塔集团的实力包括硬实力和软实力,硬实力是指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力量,包括烟叶、厂房、设备等;软实力是相对硬实力而言的非物化要素,包括企业文化、人员综合素质等。“两个实力”是红塔集团品牌竞争力的基础,是红塔集团走向世界,实现国际跨越的根本保证。
    坚持实力固本战略就是要不断加强烟叶基地建设,不断提升烟叶品质和保障能力,增强产品品质和制造能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品牌竞争力,夯实红塔集团硬实力;坚持实力固本战略就是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加强队伍建设,构建优秀的企业文化,提升红塔集团软实力。
    红塔集团的“两个实力”是相辅相成、相互制约和协调相生的关系,硬实力是软实力的有形载体,而软实力是硬实力的无形延伸。我们不仅要重视硬实力建设,更要注重软实力建设,以软实力协调、整合、增强硬实力,实现红塔集团运营效能最大化。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文章录入:sinozx 责任编辑:zhaoting
    推荐文章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推荐文章新疆卷烟厂企业文化落地项目正式签约并
    固顶文章专业的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固顶文章北京天一:专业企业文化咨询服务
    推荐文章天一恒业完成东方发电企业文化项目一系
    推荐文章国家电投辽宁东方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
    推荐文章宁东发电企业文化咨询项目成果开始创作
    推荐文章中船重工海为能源企业文化咨询项目启动
    快递企业文化建设
    企业文化建设必备的理念
    津信公司着力企业文化建设
    管理者必备的企业文化建设理念
    工行济南天桥支行开展企业文化建设
    阿里巴巴的核心价值观
    公司简介 | 中华企业文化网 | 形象设计 | 文化推广 | 加入我们 | 企业文化咨询案例 | 服务范围 | 企业文化研讨 | 天一咨询
    北京天一恒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我们:北京市朝阳区洛克时代中心A808 信箱:sinoec@163.com 电话:010-64983591